夏天就是要吃西瓜

全球正在受熱浪衝擊,北極、日本、西班牙等地也出現異常高溫,為了地球著想,除了減少開冷氣之外,大家不妨從生活細節著手節約能源。在炎熱的天氣下,唔開冷氣可以點?不如從味蕾開始尋找涼快的感覺。西瓜,對很多人來說是夏天必食的消暑良品,識食的當然要放進雪櫃待其變冰凍後再慢慢品嚐。幻想自己坐在日式部屋的走廊,聽著風鈴聲,邊吃西瓜邊飲啤酒,啊~ 簡直係人生一大享受,仲洗乜開冷氣?

IMG_9573

不過,唔係隨時隨地都可以拎個冰凍嘅西瓜出嚟享受,假如你係返緊工、行緊街,或者睇緊戲,就唯有以「味蕾聯想法」來欺騙自己,正所謂心裡有西瓜就不用吃真的。逛便利店之際看到這包以西瓜作賣點的軟糖,隨即感到口腔分泌大量唾液,即是望見就口水流,腦袋向我表示想吃任何西瓜味道的零食!日本零食品牌Kabaya 的西瓜軟糖,光是包裝已經非常吸引,大大的西瓜配搭波點圖案,還有可愛的小白熊伴著,十分吸睛﹗一打開包裝,西瓜的香味便撲鼻而來,令我想起小時候吃的西瓜味吹波膠!迷你西瓜切片形狀軟糖沾滿了我最喜歡的砂糖,還細心地仿傚紅色的西瓜肉和綠色的西瓜皮。慶幸並沒有很假的糖精味,也不是一味死甜,而是甜甜又帶點清新的西瓜香甜味,有點點偏甜,不過這種甜度還是能接受,一口接一口,帶領你從味蕾享受夏日專屬的滋味﹗

Price︰$11.5│ Shop:各大7-11便利店有售


TEXT & PHOTO / 零食黑洞

 

 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