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式採耳・初戀感覺回來了!

撩耳仔,乃人之常情。
撩耳又名「採耳」,四川人稱為「小舒服」,台灣人又會叫「掏耳」,是清潔耳垢的一門專業。
喺香港,大多數人會選擇自己解決,部分人會幫襯提供採耳服務的舊式理髮店,如遇嚴重耳垢問題則請求耳鼻喉科醫生幫忙,相信好多人唔知可以去邊搵日常耳腔清潔服務。

早前DJ麻利亞在其社交平台自爆「去台灣一落機就要採耳!」知唔知點解?
因為喺台灣,掏耳專門店比香港普遍,近年更有小店將呢門手藝包裝到非常有美感,睇落撩耳仔唔止衛生,仲好享受﹗未試過採耳嘅人,通常驚過程又痛又癢,在陰影籠罩下難以踏出第一步。但台中掏耳專門店PaoPaoEar話你知掏耳擺明就係一種享受,他們不但提供專業掏耳,更有頭部按摩服務,用嘅係設計簡約時尚的耳燭,令人放下戒心,好好享受cleansing moment!

第一次看PAOPAOEAR自家製作的宣傳短片就覺得幾震撼,將採耳拍出如此享受的氛圍,好正﹗(經PAOPAOEAR授權轉載)

01PAOPAOEAR掏耳師莛莛(左)及14 (右),兩位台灣年輕人特別到中國學習傳統掏耳技術。

前幾年香港曾流行耳燭SPA,透過點燃的耳燭去濕,掏耳師莛莛再配合精油為客人進行頭耳肩頸按摩。(左)
不只掏耳,耳鼻喉本來就互通,紓緩眼療SPA也是主打服務之一。(右)

04.JPG掏耳師14會讓客人透過內視鏡 「欣賞」自己耳朵內的耳垢,了解從沒看過的耳道,穿西裝的哥哥也是客人,掏耳確實無分男女老幼。

都市放鬆 拯救身心應援團

女生重視肌膚及身體的護理及保養,就是沒有好好對待聽覺,掏耳師莛莛表示:「有些人除了小孩時有被媽媽掏過耳朵,幾十年來連用棉花棒掏耳也沒有,在這裡就掏出像一毫子大的耳垢。耳朵有分油性及乾性,乾性比較會結耳石,阻礙聽覺,連帶影響心情。但最主要來掏耳的朋友是為了放鬆,甚至有客人表示找回媽媽為他掏耳的溫暖感。對於香港人不常被別人掏耳,他們說也愈來愈多香港人來訪。」針對這種看不到的療程,PAO PAO EAR會以按摩切入,也加入先進科技,讓客人看到自己耳朵內情況,只要能安坐,就連小朋友,他們也會服務。

很多人只認識傳統的耳挖,眼看PAOPAOEAR掏耳師用上十多種專業掏耳工具,實在是大看眼界。

08.JPG不同氣味的香氛耳燭透過燃燒氣體循環,可以淨化耳道中的異味,以及吸走多餘油脂。

掏耳師使用專門為耳部設計的多種器具搭配技術清潔耳道,一點也不痛。(左)
羽毛球狀的掏耳棒有按摩的作用,有點癢,但也同時安撫了心靈的某一處。(右)

拜師學藝 融入各派大成之職人

PAO PAO EAR暫時只有兩位專業掏耳師:14及莛莛,兩位都曾前往中國拜師學藝個多月,並且跟隨不同師傅學習耳燭、經絡按摩、掏耳的技巧,在多次實習中吸收經驗,最後把這幾樣清潔內在身心的技術結合成年輕人能夠接受的服務,未來更會開班授徒,希望提升掏耳師的專業形象。客人如何表達當中的感受呢?可以從騷、麻、鬆、癢來體驗,掏耳技術,主要是這四感,較喜歡那種感覺可以跟師傅表達,師傅便會加強效果,所以不只清潔耳垢,完成清潔後,還會利用不同的工具來令你放鬆又舒服!

天然羽毛搔癢耳部臉頰,可以令大家享受騷癢感,加些共震的確是特別的感受,親身嘗試,才能感受當中的愉悅。(左)
耳震叉式,透過震動,快速共鳴按摩耳道最敏感的神經位,是我最喜歡、也比較特別的按摩方法,全身會發出騷騷癢癢的感覺,超爽。(右上)
耳朵穴道眾多,因此不只用「挖」的,掏耳工具也可以在耳道外作按摩,讓客人先感受被工具觸動的感覺。(右下)

14.JPG所有療程都附送台灣當季熱茶,「大享受」套餐另附蛋糕,照顧口腹滿足感。

15.JPG同場加映,於同一空間為大家提供專業紋眉服務。

16.JPG

參考價格︰
採耳︰ 台幣 $780 /約港幣 $195
小舒服︰「採耳or耳燭spa+淨化鼻療+紓緩眼療」約60分鐘 台幣 $1,200 /約港幣$300
真放鬆︰「採耳+耳燭Spa(孕婦禁止)」約80分鐘 台幣 $1,600 /約港幣$400
大享受︰「採耳+ 淨化鼻療+ 紓緩眼療+耳燭spa(孕婦禁止)」約100分鐘 台幣$2,000 /約港幣$500

17.JPG

PAO PAO EAR(掏耳專門店)_台灣台中北屯區中清路二段1226巷8弄6號
Facebook / PaoPaoEar (採用預約制)


TEXT & PHOTO/ TODAYHOLUCKY

2則留言 追加

  1. 表示:

    請問耳屎是濕的也可以嗎?

    1. gooddighk表示:

      你好!這方面我們也不清楚,請跟PAO PAO EAR聯絡,謝謝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