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日式美學帶回家
COSMIC WONDER禪意展覽

社會紛亂,如何自處實在是一門學問。讓心靈平靜下來,回歸基本的冥想是良方——專注當下的呼吸,靜坐反觀內在,情緒自然能在呼吸之間得到安撫。冥想時該穿什麼?來自日本的時裝生活品牌COSMIC WONDER提供了最佳的答案。
身為當代藝術家的創辦人前田征紀,為COSMIC WONDER特別打造的秋冬系列以「Harmonic Meditation」為題,創作出一系列充滿禪意又型格的服飾。在SHOP Taka Ishii Gallery的穿針引線下,前田征紀最近把整個系列帶到香港,配合由他精選的藝術品一起展出,讓大眾能親身感受,甚至將日本的藝術與工藝帶回家。因為展覽的服飾與藝術品均可購買,藝術品的定價相對上亦算是affordable,看完展覽不妨把心儀的作品帶回家,把COSMIC WONDER的推崇的日式美學在家中延續下去。

_DSC6311.png


rinn to hitsuji “Michael” Harbal Candle $900 (Left)
Yasuhide Ono “Ripples of Light” $800 (Right)


Hiroki Tashiro “Angelus #3” Camphor wood $3,500 (Left)
COSMIC WONDER “Harmonic Meditation” Ramie silk with Sumi dyeing $41,000 (Right)

_DSC6270.png
Miyakono Yasuda “Sound of Light” pottery bowl $3,700(left)、$5,500(right)

Harmonic Meditation 藝術與工藝

數年前,前田征紀由城市移居到京都北部,在自然環境豐饒的山間聚落之中,每天創作、耕種和冥想。COSMIC WONDER從來不只是製作服飾的品牌,更有出版書藉和創作藝術作品等,今次前田先生策劃的展覽帶來蠟燭藝術家rinn to hitsuji、首飾藝術家小野泰秀、土器藝術家安田都乃和木工藝術家川合優等的作品,與COSMIC WONDER的衣服放在一起,散發出異常平和安靜的氣息,前田先生說,這一切都是冥想時穿的、看的,很適合包圍在身邊的東西,好像他在山林之間冥想時,被大自然包圍著一樣,讓人感到安心。

_DSC6326.png
COSMIC WONDER創辦人前田征紀

_DSC6245.png
陶藝家石井直人及妻子Sumiko一起製作及出版的《工藝新聞タタター》


COSMIC WONDER FW19 Collection 「Harmonic Meditation」

在心動與平靜之間,擁抱大自然的衣服

COSMIC WONDER服裝系列當中,每件衣服的背幅都有一個圓形車線圖案,是宇宙本質的音色賦予空間及人類的一種象徵。喜歡這個品牌無非因為它的優質,設計師使用有機的棉、麻和絹等天然材料,而染色方面則採用草木染、混合蟲膠染料和梔子藍色素,以及墨染等天然染布方法,染出人工色素不能帶來的天然質感和鮮活色彩。今季的淺紫色和粉紅色於秋冬系列中更明亮耀眼,遠看也能認出是COSMIC WONDER獨有的色調。難得有機會一暏品牌的完整系列,怎會不心動,這份心情也呼應了品牌的主旨——「對精神產生作用的波動」,在心動與平靜之間,就是COSMIC WONDER給我們反反覆覆的禪意練習。

COSMIC WONDER FW19 Look book


White cotton/silk robe $6,100 (Left)
White organic cotton wrapped dress $4,300 (Middle)
White organic cotton meditation shirt $4,100 (Right)
White organic cotton meditation pants $3,500


Lac herbal dyed rose organic cotton meditation monastery dress $4,900 (Left)
Lac herbal dyed ruby lotus wrapped dress $3,800 (Middle)
Lac herbal dyed ruby lotus pants $3,800
Sumi-dyed sumikuro organic cotton shirt $4,900 (Right)
Sumi-dyed sumikuro organic cotton wrapped pants $2,900

_DSC6328
Cosmic Wonder「Harmonic Meditation – 藝術與工藝」
日期: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0日
地點:SHOP Taka Ishii Gallery
灣仔聖佛蘭士街1號寶豐大廈地下4A&4B舖 3619 0011


TEXT/ S.・PHOTOGRAPHER / ALAN, 部分圖片由品牌提供

 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