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NEL 永恆的黑與白

Gabrielle Chanel曾說:「黑色無所不在,白色亦然。黑與白代表絕對的美,而且是完美的和諧。」她對黑白的喜愛,能從她的設計中體現出來。很久以前,只有葬禮或工人會穿上的黑色,經Chanel大膽地轉化成簡潔實用的小黑洋裝,把令人忌諱的黑色帶入時裝世界。
1926年誕生的little black dress被視為經典之最,帶領女性走出舊時代,穿著象徵力量和自由的黑色,走向未來。一如她說:「黑色是永恆的經典,其他顏色在黑色旁邊都顯得黯淡失色。」Gabrielle Chanel喜歡黑,是因為童年時在奧巴辛教會孤兒院看到的修女制服,莊嚴的黑色制服在她看來總是優雅、耀眼,並展示女性的魅力,是永不過時的顏色。

IMG_2885IMG_2678
Gold metal, glass pearls & diamantes hair clip $5,800 (Top)
Black & white iridescent tweed jacket $57,000 (Bottom)
Black & white glittered tweed trousers $44,800


Metal & glass pearls, gold & pearly white clip-on earrings $7,900 (Top right)
Metal & glass pearls, gold, black & pearly white long necklace $14,100 (Left)
White & Ivory tweed & patent calfskin lace up wedge shoes $10,900 (Bottom right)

白色 ・山茶花

白色是一切的根源,能捕捉光線,令面容更白皙、有神采。白色令Gabrielle Chanel想起童年時在教會孤兒院看到的修女帽,和她與父親參加聖餐儀式時所穿的服裝。CHANEL的標誌——山茶花,也是白色的。Chanel女士13歲時因看過《茶花女》的舞台劇而深受打動,純白的山茶花猶如光束般散發光芒,點亮任何環境;不論歲月如何流轉,永不落葉的山茶花始終優美動人。某天她隨興地把山茶花掛在腰帶上,日後這白色小花便成為了品牌的DNA。黑和白是中性的顏色,配上線條簡約俐落、且方便行走的服飾,使女性能更忠於自我、睿智優雅地生活。


Chanel 在1926年設計了標誌性的Little black dress,簡潔創新的風格掀起時裝界的革命,當時被稱為「The Chanel Ford Dress」,如Ford汽車般經典、簡約和實用。

Gabrielle Chanel一直以來對黑和白色的喜愛,能從她的服飾看出來。(Left & Middle)
1913年Gabrielle Chanel在法國南部的度假勝地多維爾(Deauville)拍攝的照片,相中的她把山茶花掛在大衣的腰帶上。(Right)

IMG_2436
White satin crepe blouse $21,300
Black silk organza blouse $25,000
Black iridescent tweed skirt $48,300


Metal & glass pearls, gold & pearly white earrings $4,600 (Top Left)
Black & Gold lambskin, calfskin & gold-tone metal cuff $9,600 (Bottom Left)
Black silk ribbon hair clips $3,300 (Top Right)
Beige & Black shearling & crackled sheepskin high boots $15,900 (Bottom Right)

CHANEL in the Snow

今年秋冬,CHANEL繼續以黑白貫穿整個系列,一個個模特兒在巴黎大皇宮化成的雪山上的滑雪小鎮裡登場。今季是Karl Lagerfeld生前參與CHANEL創作的最後一個系列,靜謐雪景有完美終結的意思,充滿浪漫詩意。今季Karl與Virginie Viard共同設計的系列重現了品牌的經典元素,tweed外套和裙子、格仔和千鳥格、閃爍精緻的首飾,還有帥氣的中性造型。 為了加強雪山的主題,手袋和鞋履系列加上羊毛作點綴,帶來溫暖的感覺。一如Chanel女士所說:「潮流不息,風格永存」,CHANEL的黑與白的確超越了潮流,成為時裝界的永恆經典。

IMG_2965.jpg
White duchess satin Jacket $49,400
White duchess satin trousers $27,900
Black & white felt & wool tweed fedora hat $20,800
Resin, glass pearls, diamante & metal cuff $19,600

 

White lambskin flap bag $34,700 (Right)
Metal & lambskin, black & pearly white necklace $6,000 (Top Left)
White lambskin belt $6,600 (Bottom Left)

CHANEL_中環置地太子G/F, M/F & 1/F, G18-20, M3-6 & 101-102, 126-130號舖 2810 0978


TEXT/ GFHG・PHOTOGRAPHER / MARIE ANSON、網上圖片・ASSISTANT / CARMEN・MODEL / MA YING YING@ PRIMO・MAKE UP & HAIR / DERA TSE

發表迴響